位置:首页 >

“森林高铁”按图试运行 长白山迎来高铁时代

发布时间:2021-11-01 08:31

  沈佳高铁白敦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10月29日下午,一列高速动车组从敦化站开出,驶往长白山站,标志着沈佳高铁白敦段正式开始按图试运行。

  29日12时12分,C1315次动车组驶出敦化站,12时46分,列车到达长白山站,全长113公里仅用了34分钟。

  从辽宁沈阳到黑龙江佳木斯的沈佳高铁由4个区段组成,其中长白山到敦化区段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2021年8月开始联调联试,设计时速250公里。经过不断调式和优化,目前轨道、通信、供电、灾害监测等系统良好稳定。从29日起,沈佳高铁白敦段开始正式试运行,运营人员在此期间可以通过实操进一步提高运行质量,为年内正式开通运营做好充分准备。

  沈佳高铁白敦段穿越长白山脉,沿线山川河流遍布,风景秀丽,森林覆盖率高,为了保护长白山生态,沈佳高铁白敦段在建设期间,采用与其他交通方式共用走廊,减少土地分割等多种方式,尽最大可能保护沿线资源,使铁路和森林能够融为一体。白敦段共建有桥梁58座,累计长度31公里;隧道10座,累计长度15公里,全线桥隧比高达40.7%。

  为满足高铁开通后旅客出游需求,长白山站也提前做好了游客出行贴心服务系列举措,助力当地打通旅客出游“最后一公里”。

记者:万子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