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汛期旅游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7-06 18:00

  目前我区已进入汛期。入汛后全区强降水、短时雷雨大风、强对流等极端天气将影响旅游安全的因素骤增。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提醒游客,汛期出行,“安全第一”。为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汛期旅游安全有关风险和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地质灾害风险预警提示。游客出行前要关注天气变化,妥善安排旅游行程。旅游景区要加强景区内易发生的落石、崩塌、滑坡、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部位的检测、防范,要设置安全提醒标识标牌,在突发暴雨洪灾和极端天气时要及时关停。游客要注意观看景区安全提示标识标牌,不在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地段停留。

  二、注意旅游交通安全。遇大风、大雨、大雾等恶劣天气时,旅行社和自驾游客人要立即避险。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超速、不超载、不酒驾,谨慎前往地质灾害高风险景区或区域游览,确保旅游交通安全。

  三、加强汛期高风险游览项目的安全防范。有高风险游览项目的旅游景区在强暴雨等恶劣天气情况下,必须暂停高空、高速、水上、漂流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及时组织游客转移到安全地带。

  四、增强安全意识和应急意识。靠近水域、山体、林区、峡谷等旅游景区,要及时关注气象预报,接到强降雨和地质灾害预警,迅速组织游客转移至安全地带。广大游客和自由行者应增强汛期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积极配合旅游行业部门落实汛期旅游安全保障措施。

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