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2022-2023年雪季长白山旅游官方推荐:(一)冰雪世界,北国风光——粉雪体验之旅

发布时间:2022-11-25 08:20

  当童话的冰雪王国照进现实,长白山的洁净纯白无疑是对冬季的最好诠释。一同到长白山赴一场银装素裹的冬季之旅,开启缤纷雪意的冬日浪漫,尽情享受别样的冰雪世界。长白山冬季旅游官方推荐,涵盖粉雪体验、康养度假、亲子研学、摄影采风、私人订制等,将一一为您揭晓,敬请期待!12度粉雪,我们温暖相约!

摄影:朴龙国

  (一)冰雪世界,北国风光——粉雪体验之旅 

  难以到达的地方,常有绝世风景。长白山与瑞士、加拿大一样,同处世界最著名的“冰雪黄金纬度带”,这里拥有世界一流的“粉雪”资源,是冰雪运动的绝佳目的地之一。白色松软的粉雪扑面袭来的一刻,是用言语难以形容的心动。 

  雪季将至,很多爱好滑雪的朋友,将自己的滑雪装备拿出来,都在跃跃欲试开始做起滑雪的准备,作为滑雪胜地,长白山的滑雪场都已准备好! 

  推荐景点 

  No.1 

  长白山北景区高山森林野雪公园 

  位于长白山北景区国家高原冰雪训练基地内,是国内最大的高山森林野雪公园。依托长白山独特的山体走向跨越千米海拔,该公园面积约20万平方米,垂直落差1000米,野雪长度7.5公里,在世界野雪滑雪公园中位列前茅,是国内唯一每年雪期可持续至次年五月的野雪场,主要面向具备一定驾驭高山野雪水平的单双板滑雪发烧友。

  建议行程:1-2天 

  No.2 

  长白山西景区天然野雪公园 

  位于长白山西景区内,是以天然雪为基础、以高山极限滑雪项目为主的亚洲最大的天然雪主题滑雪公园。由雪地摩托负责全程滑雪运输,有五条自然雪道,其中最长的极限滑雪雪道长度达7公里,是我国最长极限滑雪雪道。雪道跌宕起伏,极富挑战魅力。

  建议行程:1-2天 

  No.3 

  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 

  位于北纬41度的黄金滑雪度假带,全年降雨量超过1200毫米。雪期从11月至次年4月,长达6个月,积雪深度在1米以上,雪质松散,呈絮状,是国内唯一一家被誉为“会呵护的港湾式滑雪场”,是许多滑雪者的钟爱之地。

  建议行程:1-2天 

  No.4 

  长白山鲁能胜地旅游度假区 

  国内首个为初中级滑雪者和度假游客提供完善教学体系的专业滑雪场地。雪道面积30公顷,共9条雪道(其中初级雪道6条,中级雪道3条);配备2条索道,3条魔毯。雪场配套有五星级滑雪服务大厅和国内首个单体滑雪学校,并与美国英创威斯特(Intrawest)山地度假公司合作,为滑雪爱好者提供国际化滑雪体验和专业教学体验服务。滑雪场同时拥有国内最佳的地形公园,设置30余种不同难度的地形障碍道具,是展示滑雪技巧、释放运动极限的绝佳场地。拥有总长度12公里、达到国际雪联FIS认证标准、可举办国际级越野滑雪赛事的越野滑雪场。

  建议行程:1-2天

  No.5 

  长白山和平滑雪场 

  坐落在我国十大名山长白山脚下,距长白山山门6公里,是游览长白山北坡的必经之路。滑雪场海拔1034米,山体落差140米,现有初、中、高级滑雪道六条,索道两条,雪地摩托车16部,越野雪道一条。滑雪场拥有国内首座气膜全功能综合模拟训练馆和极限运动馆,也是国内首家森林雪踏体验中心、越野滑雪教学中心。是大众体验山地生活的最佳选择,孕育山地运动员的圣地,山地极限运动的天堂。独特地理位置的观景台,使您登高远眺长白山全貌,俯视茫茫林海恢弘壮观。 

  建议行程:1-2天 

  No.6 

  长白山红松王滑雪场 

  位于长白山北景区山门北行3公里国家森林公园内。雪场位置紧邻朝鲜、民风独特、四季景色绝美。其雪场海拔1100米,每年雪季长达七个月。雪场有初中级雪道共3条,以及1条林海穿越道和供大众娱乐的戏雪乐园,并配有专业的教练。其雪道最长900米,坡度平缓,特别适合初级雪友来此体验。当地的森林覆盖率极高,是真正的“长白山雪域之宝”、国内的滑雪天堂。还可远观“长白山第一圣树红松王”,向千年红松树祈福。 

  建议行程:1-2天 

  对于向往冬天的人而言,滑雪从来不只是滑雪,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完美体现。远离都市,大胆地进入到充满荒野趣味的长白山粉雪地带,体验一场粉雪之旅。 

  来源:微信公众号“长白山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