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白山市两地文旅资源发展视频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6 16:11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践“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一山两江”品牌战略、着力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促进长白山区域生态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实现白山—长白山文旅产业一体化发展,实现共建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目标, 2022年4月24日, 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与白山市文广旅局联合召开文旅资源发展座谈会,长白山管委会、白山市文旅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白山市文广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就《白山市人民政府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共同开发松花江旅游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阐述了白山—长白山文旅一体化发展的方向和任务目标,针对《意见》中列出的做好顶层设计、打造文旅“IP”、共办节庆活动、挖掘文化内涵、推进项目建设、打造旅游产品、畅通旅游交通、建立协调机制八方面27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征求长白山方面意见。 

  

 

 

  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及产业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针对《意见》内容提出了“打造‘大美长白山·尚游松花江’旅游品牌”“策划举办“大美长白山-尚游松花江”文旅季活动”“整合旅游文创商品产业”等意见建议,经双方认真研讨,最终就《意见》内容达成一致。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白山—长白山文旅一体化发展逐步走向深入,会后,双方将认真研究落实《意见》中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把松花江—长白山沿线生态旅游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 

  来源:旅游文体局 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