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一统领 六强化 池西区河长制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07-29 08:56

  ​为加快推进“两山”理念试验区及中部生态经济区建设,池西区把将河长制作为解决水环境突出问题的有效途径和“生态振兴池西”的重要抓手,围绕河畅、水清、岸美、景美的治理目标,机制保障齐抓共管、多措并举治理达效,有序推行河长制河流管理保护长效机制。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池西区建立了以区党委书记任总河长、区委委员任县级河长、社区(村)书记任河流流经本辖区河段村级河长的组织体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协同治河”的工作机制,确保河长制工作实现全覆盖。 

  为全面落实省、长白山“总河长令”,池西区确立了以“清四乱”为主线的工作目标,明确区内6条河流及流经村、社区河段的河长和10个成员单位分工、职责。通过清理河道及河岸垃圾、增设垃圾箱、设立警示牌,开展“同护江河水·共筑吉林美”主题宣传活动等,多角度改善池西区河容河貌,多层面减轻河流污染,多维度改善池西区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不断巩固提升池西区河道内垃圾清理成效。 

  截至目前,各级河长巡河190余次,共出动巡河员、河道保洁300余人次对河流沿岸的枯树杂草、河道内垃圾、废弃物等开展清理整治活动。2021年,池西区大黄泥河已被列进“吉林省万里碧水长廊”第一批试点项目,并于2022年2月荣获省级资金奖补激励。下一步,池西区将强化各级河长巡查,加快河湖水生态修复,切实走出一条保护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来源:池西区党群工作部 李昱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