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池西区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2023年致富带头人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11 08:06

  为进一步加快中草药规范化种植推广,提升致富带头人工作成果,更好地发挥引领带动脱贫户稳定增收的作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近日,池西区乡村振兴局在西参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2023年致富带头人技能培训班。三个村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和致富带头人等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池西区乡村振兴局特邀抚松县参王植宝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专家邓世龙,对辖区内有种植需求的农户开展了中草药(人参)种植技术培训。培训中,邓老师从中药材的发展前景、有利条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认真讲解了中药材种植品种选定、种子质量把关、种植管理等方面的种植技术及要求,针对农户十分关心的如何选种、科学除草、病虫害防治、苗种过冬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通过培训,致富带头人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自己的不足之处,同时凝聚了人心、学习了技术、得到了启发、取得了成效,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下一步,池西区乡村振兴局将依托人参种植示范区,邀请专家继续通过视频讲座、集中培训、实地种植技术指导等方式,不断提高我区中草药种植户的种植管理技术。

  来源:池西区乡村振兴局 孙玮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