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税务局池西税务所:便民办税春风起 暖心服务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3-03-25 08:53

  为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取得实质成效,长白山税务局池西税务所按照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的工作思路,坚持换位思考,从细处入手,主动察实情、听民声、解难题,推出更精细化、更智能化、更个性化的纳税服务举措,让纳税人感受更亲切、办税更舒心,获得了纳税人的“点赞”。

“春风暖税”小分队 提醒服务送到家

  为助力企业轻松办税,落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池西税务所成立“春风暖税”小分队开展纳税申报温馨提醒服务,在征期内按照各税种纳税申报时限,通过短信、电话的方式引导纳税人在征期结束前积极主动完成纳税申报,消除纳税风险,同时利用微信视频、远程辅导等方式帮助纳税人准确使用电子税务局,足不出户网上自主申报,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多亏了税务部门的提醒,不然我忘记报税,就逾期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建兴测绘有限公司会计王桂芳说道。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经过小分队的耐心辅导、不断提醒,三月申报期,辖区内企业按期纳税申报比例达到100%。

税收红利来“敲门” 精准政策御风行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东参宏祥种养殖有限公司是东参村重点扶持企业,主要从事牛的养殖销售,从“小牛崽”到可产生经济价值的成熟牛,该企业终于见到“回头钱”了。池西税务所税务干部实时关注企业产销情况,第一时间将该企业能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开具免税发票操作手册、自主申报享受流程等送达企业手中,让企业充分享受到37万余元税收红利。

  “我们企业在山里,网络不畅通,税务干部不辞辛苦20多公里来企业送政策,让我们知道了我们公司可享受‘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减免征收企业所得税、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税收优惠政策,这次卖出去自己种的玉米秸秆和牛正好享受到了税收减免,税务干部还手把手教我们成功开具了增值税免税发票。税收好政策不仅减轻了我们的生产成本,让我们有更多的现金流扩大养殖规模,也带动了养殖农户增收和本地经济整体发展。”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东参宏祥种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隋志安称赞道。

  池西税务所采用“接地气”的税惠服务方式,精准掌握市场主体的涉税需求,针对不同企业可能会享受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税务干部都会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设立专员专岗,逐户进行精细化、专业化的提示提醒,将辅导答疑无缝衔接,将“等诉求上门”变为“主动送政策”,将“纳税人小课堂”搬到纳税人家门口,及时解决企业的政策需求问题,推进税费政策直达快享。

延时服务再升级 贴心举措暖人心

  “到办税服务厅已经是超过下班点5分钟了,想着今天办不成了,税务人员主动上前问我是否需要办理涉税业务,细致地向我讲解了申请代开房屋租赁发票需要缴纳的税款和能享受到的税收优惠,短短几分钟就把发票开好了!”张女士开心地说。

  池西税务所不仅针对临近下班或已下班正在受理的涉税事项采取延时服务,对还在等待办理的涉税事项采取延时再延时,办税服务厅窗口工作人员推迟下班时间,加班加点为纳税人办理业务,延时办理至事项办结,不让纳税人“白跑一趟”。池西税务所从细处着眼,细处入手,开启绿色通道,开设延时服务,办理税费业务的同时,提高审批效率,用工作“不打烊”换取服务“加速度”,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化的服务,让群众体会到更具温度的新“税感”。

  税惠随行,春风常在。长白山税务局池西税务所始终把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期盼放在心里,把“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转化为便民办税举措和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切实为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尽心,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来源:长白山税务局池西税务所 孙小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