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税务局池西税务所:便民办税化甘霖 精细服务润心田

发布时间:2023-03-15 08:35

  春风吹起万物生,纳税服务启新征程。长白山税务局池西税务所紧扣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的主题,充分发挥省级“青年文明号”示范带头作用,聚焦纳税人需求,持续创新推进便民利民举措,确保服务沉下去,满意提上来,推动税费服务春风化雨、润暖心田。 

  “远程帮办”更省心 

  池西税务所持续深化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实行“远程帮办、线上解疑”的服务模式,及时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为纳税人提供不受地域限制、不受空间阻隔的办税缴费方式,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网上办税的便捷。人在外地的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曹女士咨询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外埠预缴事宜,池西税务所干部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直观、高效地帮助纳税人在屏幕前完成了辅导操作。曹女士表示:“现在办税真是太方便了,许多业务在网上就可以完成,遇到问题还可以远程咨询,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细致服务和网上办税的快速便捷。” 

  “因企施策”增信心 

  池西税务所持续开展“点对点”问需走访,进企业问需求、送政策,主动深入到池西区“百人助百企”包保帮扶的企业,为企业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税费服务。从税费优惠政策解读、操作指引等多方面,为企业进行宣传辅导,发放红利账单,确保税费政策红利快速落地,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包保企业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原野生态参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赵女士说:“税务部门总是能在第一时间送来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提供精细的政策讲解,帮助我们及时享受国家好政策‘大礼包’,给了我们足够的发展信心和底气。” 

  “需求快应”添安心 

  “你好,我在咱们池西区开民宿,来我这住的外地游客需要发票,我第一次办理,需要怎么做?”近日,长白山池西区喜乐家民宿店的伏先生急匆匆走进办税大厅询问。导税人员一边耐心的倾听伏先生的诉求,一边引导其到窗口办理相关业务,随后又在自助办税区向伏先生演示并讲解发票开具使用知识。办理结束后,伏先生高兴地说:“税务部门服务实在太周到了,短短几分钟困扰我的难题就迎刃而解了。”池西税务所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急纳税人所急,帮纳税人所需,积极响应纳税人涉税诉求,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池西税务所将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持续落实落细各项便民办税举措,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便民办税春风常吹常新,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长白山税务局池西税务所 张璐 肖逸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