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税务局池北税务所:税惠“春风”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3-03-15 08:33

  “国家对发展旅游经济的支持力度很大,税务部门也在服务政策上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企业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税务部门的保驾护航,各项税收优惠的‘春风’暖到了我们心坎儿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金水鹤温泉国际酒店有限公司宋会计在接受税务部门走访时表示,“税务部门的精准帮扶,让我们挺过了疫情的‘寒冬’,迎来了旅游的‘春天’。”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企业发展,长白山税务局池北税务所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聚焦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堵点,主动靠前作为,开展业务练兵,提升服务本领,深入辖区走访,掌握民情民意,将问题需求转化为服务清单,以税收优惠的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发展。 

  优化升级,增长优质服务本领 

  打铁还需自身硬,池北税务所创新实施青年理论提升工程,依托青年学习小组,由业务骨干带头研学相关税收政策文件,提升税务服务本领。以优化办税体验为切入点,依托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税企交流群等网络平台,推进办税事项“申请、审核、流转、反馈”全链条线上办理,打造效率高、体验优的办税环境,降低办税成本,增强纳税人缴费人幸福感和获得感。“每周的青年学习让我迅速成长,在老同志的讲解下,我从对单一税种的初步理解到现在好几个税种融会贯通,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每当我帮纳税人缴费人解答涉税问题时,听到他们的感谢,心里满满的成就感。”池北税务所青年干部朴岗珉表示。 

  深入走访,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池北税务所坚持把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放在首位,组织业务骨干小队深入企业问计问需,及时了解企业困难,帮助解决问题。“我们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短缺,受疫情的影响,酒店前两年收入不乐观,维持各项开支已是拆东墙补西墙,如期缴纳税费更是难上加难。”在税务干部走访企业的时候,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御麓泉度假酒店有限公司梁会计提出了按期缴纳税款的困难。在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后,税务干部制定专属辅导方案,一对一辅导企业享受缓缴税款、优惠减免等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国家的好政策真是帮了大忙,不仅帮我们缓缴了税费,还有优惠减免,缓解了资金压力。现在好了,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多亏税务局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送来温暖,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梁会计高兴地说。 

  应享尽享,真金白银再添力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旅游经济逐渐复苏。辖区内的大型酒店在春节期间最先感受到了旅游经济复苏的热潮。“过年期间,来长白山旅游过年的人特别多,我们酒店也变得火爆,有时甚至一房难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东沃商贸有限公司李会计高兴地说。为了给长白山复苏的旅游经济再添助力,税务干部带着最新的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等适用住宿餐饮业的各项优惠政策走访企业,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声明,及时享受税费优惠,用真金白银为企业的蓬勃发展加油添力。 

  下一步,长白山税务局池北税务所将以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为努力方向,做纳税人缴费人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打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站起来、强起来,让长白山的税惠“春风”吹进千家万户,为长白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的税务力量。 

  来源:长白山税务局池北税务所 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