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池西区开展供热保障大调研、大排查 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2-12-08 08:28

  ​日前,池西区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辖区供热企业开展了供热保障专题调研工作,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解决辖区居民急难愁盼事。 

  调研组先后来到池西供热公司、容诚热力公司,走进集控中心、主热源储煤厂、锅炉车间、指挥调度中心,实地查看供热准备及燃煤保障情况,听取关于供热面积、管网运维、燃煤储运等方面汇报。调研组指出,冬季供热事关千家万户、民生福祉,近日气温骤降,供热压力也随之加大,相关部门要组织供热企业统筹解决供热各环节中的问题,确保各供热企业持续稳定供热。供热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开拓煤源,做好供热煤源运输调度保畅,千方百计保障供热用煤。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升供热服务质量,把民声民意作为工作导向、评价标准,对百姓投诉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既要做到群众家里热,也要做到群众心头热。要定期维护设施设备,制定供热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提升应对极端天气和抢险处置能力及水平,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满足群众供热需求。同时,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供热保障的关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避免上门服务或保供作业时发生交叉感染造成疫情扩散。 

  在调研过程中,供热公司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人民满意度为出发点,全力克服此次降雪导致的燃煤返潮、疫情管控导致的燃煤运输不畅等困难,尽快调运到高卡燃煤,提升供热质量、延长供热时间,并对反映供暖问题的居民建立清单台账,即刻开展逐家逐户走访排查。 

  随后,池西区住建局负责人带领供热企业、维修工人实地入户排查辖区居民供热问题,逐个排查可能导致不热的因素并详细记录,并将持续跟进维修,尽快让居民家中暖气热起来,全力确保辖区居民室温满意、温暖过冬。 

  来源:池西区党群工作部 李昱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