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逢三说事”听民意解民忧,服务优化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2-11-30 08:16

  “凭什么外地车辆说来我们小区就来,停车位他们想停就停,我们交物业费的反而没地方停?现在疫情这么厉害,他们万一感染了怎么办?”还没进物业公司的大门,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池西边境派出所民警就听到了东参家园小区业主与物业工作人员在争吵。 

  为了更好地解决这起矛盾纠纷,民警将调解地点定在东参村“逢三说事”百姓说事点,安静的环境以及民警的劝解让双方的情绪很快平息了下来。在对涉事双方分别进行交谈后,民警对事情的经过有了大概了解。在调解中,民警对群众高某进行了劝解,首先是停车位的问题,东参家园的停车位是开放型停车位,不能因为个人原因阻止他人停车;其次,国务院最新公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希望其能正确看待疫情防控不要过度解读防疫政策。经过民警的耐心沟通和疏导,高某很快与小区物业代表徐某达成和解,物业公司代表徐某也表示会敦促开发商尽快完善小区收尾建设,给广大业主一个舒心、安全的生活环境。 

  自“逢三说事”制度实施以来,池西边境派出所调解辖区各类矛盾纠纷90余起,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切实做到了“枫桥经验”在实际工作中的推行落地。在下一步工作中,池西边境派出所将继续加强“逢三说事”工作的开展,把解决群众诉求落到实处,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为长白山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王圣超 任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