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池北区组织开展老年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29 08:44

  为进一步做好关爱老年人健康工作,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升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7月28日,池北区党群工作部、公共服务局、关工委联合开展老年健康知识讲座,邀请长白山中心医院资深医生为辖区40余名老年居民进行培训授课。 

  讲座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合理膳食及科学养生的有关知识,重点讲解了什么是“三减三健”,并在现场宣传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重要性以及高脂高盐高糖的饮食对人体的危害,呼吁大家在生活中养成减油减盐减糖的健康习惯,经常参加各种体育锻炼以减少患病的风险,提醒老年人要注意体检保健、提高健康意识,并耐心为老年人答疑解惑,分享保健心得。同时,倡导全民关注老年人健康,促进家庭成员树立健康理念。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老年人生活,向老年人普及了健康养生知识,有效引导老年人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慢性病的发生,让老年人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来源:池北区党群工作部 庄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