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助企纾困:长白山人社系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09:15

  为全面落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发的关于实施阶段性社会保险助企纾困政策的文件精神,积极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主动发挥人社部门职能,帮企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6月8日至20日,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组织开展社会保险“服务企业月”集中宣传活动。 

  长白山人社局和各区人社部门在活动宣传月期间,通过开展“社会保险助企纾困政策”开展线上培训和面对面的入企宣传,通过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打电话等方式点对点的解读延续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阶段性缓缴各类保险费、加大力度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拓宽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放宽申领条件、继续实施失业保险扩围、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等助企纾困政策,发放政策宣传材料,帮助企业梳理办事流程,努力形成线上线下相互补充、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格局。 

  通过多形式、多层次让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发挥政策红利作用,积极协调解决人社领域的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人社部门精准发力,社会保险“降、缓、返、补、扩”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全面落实,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力,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有效缓解企业压力,使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同时在稳定岗位,促进就业、保障群众生活起到了重要作用。 

  来源: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 马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