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池西区深入开展“五项整治” 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2-07-21 08:17

  为深入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加快推进中部生态经济区建设,落实“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工作任务,近日,池西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深入开展“五项整治”活动,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整治道路交通标线 

  为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池西区对中心城区16条道路进行施划、补划,保障公路畅通及群众出行安全,助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施划过程中,技术人员严格操作规程,标线能够达到正常光线及夜间反光要求,提升了行车安全指数。截至目前,已完成2.5万平方米的标线施划和140余个停车位施划工作。新施划的标线更规范、标准,公路行车更顺畅、更文明、更安全,进一步提高了池西区城区的文明形象。 

  ——整治人行道路破损 

  自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活动以来,池西区成立道路维修专班,积极开展常态化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健全道路维修台账,及时安排人员对破损道路进行维修。截至目前,共计排查出需维修项目200余处,已完成更换路缘石200余米,修补道路坑洞61处,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问题整改完毕。 

  ——整治下水井维修 

  今年暴雨天气较多,导致落叶、泥沙等杂物随雨水流入雨水管道井。为保障道路排水顺畅,消除因积水带来的各种安全隐患,池西区集中开展雨污检查井、雨水井和管道排查整治行动。行动中,池西区市政管理部门对松动、下沉井盖座进行升调、加固维修,对淤塞雨篦进行清疏,对破损井盖进行更换。目前,清掏污水井100余个,更换雨篦10余套、更换井盖50余套。 

  ——整治空闲地覆绿 

  为加快闲置土地开发利用,使辖区居民推窗见绿、休闲享绿,池西区开展了城区空闲土地合理利用攻坚行动,将辖区内空闲土地增绿、复绿。截至目前,新增空闲地块覆绿面积9万余平方米,平整场地约20万平方米,真正实现了“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 

  ——整治绿化植被养护 

  为促进绿植健康生长,保持绿化环境优美整洁,池西区采用机械除草、人工拔草等方式,常态化做好辖区内杂草清理工作。同时根据树种生长习性、自然树型和景观效果,切实做好苗木修剪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日常园林绿化养护33万平方米,种植花卉草坪20余万平方米。 

  认识有高度,行动有力度。池西区紧扣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标准,以加强中心城市建设为重点,以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和提高管理水平为突破口,聚焦人居环境改善和市容市貌提升,使得池西区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池西区党群工作部 刘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