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池西区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14:38

  为进一步加强池西区城市管理,营造整洁、有序、良好的城市环境,5月24日起,池西区住建局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了池西区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的重点包括空闲地违建耕种、构筑物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针对重点部位、问题突出地段和薄弱环节,集中开展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专项治理。

  整治现场,执法人员对在征收空地、工地周边、小区绿化带里种植蔬菜的居民进行劝解,劝导广大城乡居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和配合城市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自觉维护好辖区环境。对擅自在空闲地、小区绿化带内种植蔬菜瓜果的,执法人员依法依规铲平复原。

  据了解,此次空闲地、小区绿化带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环卫工人5人,执法车辆5辆,铲车1台,钩机1台,清理征收土地及小区绿化带内种植蔬菜瓜果11处。整治过程中,工作组坚持严格执法与文明执法相统一,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池西区相关部门下一步将持续开展私搭私建板房、乱堆乱放杂物、“僵尸车”私占车位、侵占公共停车泊位等行为的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让辖区市容市貌提档升级。

来源:池西区党群工作部 刘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