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体育,长白山再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2-06-08 12:51

  根据2017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评选结果,吉林省长白山景区管理有限公司荣获“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的荣誉称号。

  近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给吉林省体育局下发的《关于2021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考核评估结果的通知》中,公布了对2020年12月底前命名、认定的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考核评估结果,吉林省已获评的4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均合格,吉林省长白山景区管理有限公司仍然位列其中。

   

  体育旅游是体育与旅游高度融合的产物,是全域旅游的题中之义,是“旅游+”的重要形式。近年来,长白山景区依托冰雪资源优势,整合长白山高原冰雪训练基地、长白山森林野雪公园、和平全季地形公园、红松王森林运动公园、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鲁能胜地度假区、仙峰滑雪场以及各区的冰雪运动场地、场馆等资源,建设山上山下冰雪运动支撑体系。

  其次依托环长白山区域旅游联盟各地文旅机构,建设环山融合的青少年体育训练支撑体系、青少年赛事活动组织体系、运动员交流体系和文化艺术活动交流体系。

   

  最后依托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政策优势,尤其是吉林省体育局“一市一品”政策,建设长白山冬夏呼应的精品赛事活动体系,冬有林海雪地马拉松、夏有环长白山森林马拉松,冬有冰雪汽车拉力赛、夏有环长白山森林自行车赛等等。在重点打造生态旅游的同时,将旅游+体育进行了完美结合。 

   

  2021年,长白粉雪、长白春雪、长白野雪、长白山高铁、长白山礼物、“冬季来长白山不封山只疯玩”等概念高频闪现,“22度夏日凉爽有约”“12度粉雪温暖相约”系列品牌营销和产品推广画面入眼、声音入耳、故事入心。同时持续承办全国竞走比赛、中国冰雪汽车拉力锦标赛、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等国家体育总局系列赛事;持续培育环长白山森林自行车赛、林海雪地马拉松赛、TNF100越野跑挑战赛等特色品牌赛事。将体育和旅游充分结合在一起,不断拓展了体育旅游的发展空间。 

   

  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局长耿德勇介绍道,长白山2021—2022雪季组织开展“冬奥季·粉雪节 迎高铁·滑野雪”系列活动,共计5大板块40余项活动;2022年夏秋阶段开展“避暑季·户外节 露营趴·马拉松”系列活动,共计3大板块20余项活动。围绕“山地避暑”和“寒地冰雪”,在活动的影响面、影响力以及活动的参与群体、宣传维度等方面,提前谋划、精准实施,做到活动、体验、宣传的差异性同步输出。下一步,将重点围绕品牌营销、项目建设、行业管理、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开展工作,继续深化环长白山区域旅游联盟融合发展。将长白山打造成国际知名的旅游文化活动聚集地。并立足体育观赏游和体育体验游,力争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中取得更大的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