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开展“税收体验官” 沉浸式办税缴费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08:52

近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以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主动邀请4名长白山税收工作“特约监督员”担任“税收体验官”,深入池北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从诉求响应更及时、智慧办理更便捷、分类服务更精细、执法监管更公正、税收共治更聚力等五个方面,“沉浸式”深入体验办税缴费全流程,“零距离”感受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

“体验官”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实地参观了咨询辅导区、窗口受理区、自助办税区、电子税务局体验厅及党建活动室,了解办税服务厅各类业务区域划分,通过“听、看、问、办”全方位了解相关业务,实地体验办理各类涉税事项,近距离感受了税务一线工作的现代化、精细化和人性化。在自助办税区内,“体验官”利用一体化办税机体验了企业开办、发票申领、个税完税证明开具等功能。

“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参加税务局举办的这次活动,这种交互式、沉浸式的体验模式,让我切实感受到了税务部门服务举措的多样化和精细化,为他们点赞!”参加此次活动的吉林省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周青林对此次体验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深入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要求,坚持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开展精细服务,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共226项办税缴费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201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不断加强部门间协作,打造服务更智能、办税更高效的办税缴费流程体系。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池北税务分局副局长霍卫晨表示,“此次邀请‘特约监督员’代表从纳税人及‘体验官’双重身份体验办税缴费全流程,就是想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以体验感、获得感为标尺找问题差距,促进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更好地发挥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